委内瑞拉的世外桃源——德国村
2017-06-06 02:03

  不知不觉间,来到委内瑞拉已近三年,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气候宜人的国家,没有明显的季节分别,一年到头平均气温都在28-30度。但是再舒适的气候也会让人偶尔怀念国内分明的四季,这时候去德国村重温下秋天的感觉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德国村位于加拉加斯西部63公里处,从首都开车两个小时,转过长长的盘山路就能到达山林掩映的德国村,小镇海拔1600米左右,气候凉爽、风景秀丽,远离喧嚣。在这里,居住着1851年来到委内瑞拉的一批德国移民的后代,他们耕种土地,设立学校,开办磨房,修建家乡风格的住宅,直到很久以后,西班牙语才成为官方语言,废除了禁止和外人通婚的禁令,1963年才修建了加拉加斯通往德国村的路。开车绕过群山,忽然在眼前出现成片的红顶白墙欧陆风格建筑,来来往往穿着德国传统民族服装的人们,有一种闯入桃花源的惊喜之感。

  虽然从未去过德国,却一直对这个国家有着好感,也许是因为“德国制造”耐用可靠、安全精密,也许是因为黑格尔、康德的哲学理性严谨、完美主义,当看到这一片片“黑森林建筑”,红屋顶、白墙壁,墙面装饰着拼成几何图案的黑色窄条,街两边的小房子上摆满了各色鲜花的小阳台,街边手绘的彩色招牌,沿街店铺里都是穿着德国大裙子的德裔美女,一时间有种走在德国街道上的穿越感,带给人无限的吸引力。

  德国村面积不大,中心区有一个小小的教堂,几条小路交错贯通了这个小镇。每到周末,这几条小路边就会摆满小摊,出售当地出产的新鲜蔬菜水果、鲜花,自制的果酱、果酒和各类甜点,德国村的黄桃、草莓、无花果尤其有名,价廉物美,深受游客喜爱。在这里还能享受到委内瑞拉特色德国美食,烤猪肘、烤香肠是绝对不可错过的美食,价格也很公道。在这里享受怡人的气候、感受难得的祥和与宁静、品尝新鲜的水果和美味的德国餐,真是偷闲的好去处。

 

  据说每年这里都会举行纪念祖先抵达美洲大陆的游行活动,德国村的居民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穿上19世纪的德式服装,还会展示祖先乘坐的“勒·克莱芒丝”号法国大帆船模型。

  德国村的安宁与美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和委内瑞拉本国的游客,它向大家展示包括德国建筑、传统、美食和价值观等各方面文化的“特别的角落”。

  (驻委内瑞拉使馆 张可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