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委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10-01 12:00

10月1日,委内瑞拉统社党机关报《4F报》中、西文版分别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署名文章《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中文全文如下:

今天喜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近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中国稳定发展成果丰硕。这一年,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8.6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5%,并保持良好势头,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成功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团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为改革全球治理、合作抗击疫情、应对全球经济风险挑战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的领导。中共建党百年伟业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蓝图。

中国积极贡献造福世界。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全球发展遭遇严重挫折,世界安全遭到严重威胁。面对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为解决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呼吁推动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上述倡议得到100多个国家支持,包括委内瑞拉在内60多个国家加入中方发起成立的“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同时,“一带一路”倡议仍保持良好势头。截至目前,中国已与包括委在内的149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

中委互为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今年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习近平主席同马杜罗总统通过信函方式保持经常性沟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同委全代会第一副主席巴雷拉举行视频会晤,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法里亚外长通电话并在联大期间举行双边会见。双方在中委建交48周年框架下举办了一系列重要庆祝活动,进一步夯实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双方继续在抗疫、经贸、科技交流、民生发展、人才培训等领域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双方在涉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坚定支持,在反制裁反干涉、人权等重大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协作,有力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将迎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中方愿同委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