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同委主要媒体负责人举行 “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暨与委媒体线上座谈会”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9-27 18:00

2022年9月27日,驻委内瑞拉使馆同委主要媒体负责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暨与委媒体线上座谈会”,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新闻通讯部长、国家电视台台长尼阿涅斯,南方电视台台长比列加斯,委统社党机关报《4F报》社长比亚波尔,以及全代会电视台、全球视野电视台、《最新消息报》、《宇宙报》、《VEA报》等主流媒体代表和央媒驻委记者等出席。

李宝荣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近年来中国发展建设成就,高度评价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李大使说,过去的一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中国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同时,面对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中方愿同委方在涉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有力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李大使重点介绍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筹备情况并强调,党的二十大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李大使还就涉台、涉疆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指出美国等外部势力和“台独”势力阻挠中国统一大业只是徒劳妄想,并严厉驳斥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的所谓涉疆报告。

尼阿涅斯副主席发表讲话,代表委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尼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继承发展中华文明悠久的传统文化,历经70余载的艰苦探索和伟大实践,取得社会革命的历史性胜利,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目标,创造社会长期稳定和经济快速发展的伟大奇迹。委方坚信中国共产党将立足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辟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新阶段,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迈向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尼强调指出,当前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中国主张和中国理念成为破解人类发展难题的关键。日前马杜罗总统致函77届联大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阐述委政府正义立场,并相信中国等主持正义的国家将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委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应对化解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造成的全球性危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各国团结合作,推动构建公平正义的多极化国际新秩序,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南方电视台台长比列加斯和《4F报》社长比亚波尔在讲话中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保持经济社会稳定繁荣发展为世界树立楷模,反对干涉主义和强权政治成为引领世界多极化新秩序的关键力量。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媒体交流合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增进委和拉美国家人民同中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委中、拉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期间播放了中国发展成就短片,气氛热烈友好。多位嘉宾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及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促进人类团结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钦佩,纷纷祝贺新中国华诞,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中委传统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当日,委有关媒体均予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