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同旅委侨团负责人举行 “庆祝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视频座谈会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9-22 20:00

2022年9月22日,驻委内瑞拉使馆同旅委侨团负责人举行“庆祝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视频座谈会,共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旅委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各州侨团负责人和驻委大使李宝荣等出席。

李大使首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回顾了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李大使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同时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解决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向世界人民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得到世界各国的支持和响应。

李大使表示,今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大家继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大使积极评价旅委侨胞克服疫情影响,拼搏进取、艰苦创业,为委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委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作出积极贡献;高度赞赏旅委侨胞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严厉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李大使最后表示,驻委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将党和祖国人民对广大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与会旅委侨团负责人在发言中,积极颂扬新中国成立73周年来祖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身为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侨领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旅委侨胞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引全体中华儿女不断拼搏成就伟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坚信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必将实现。侨领们还表示,旅委侨胞素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将更加积极支持、参与祖国建设发展,愿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