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委内瑞拉外长法里亚
2022-09-20 18:00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委内瑞拉外长法里亚。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委方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展现不畏强权的民族风骨,相信在马杜罗总统领导下,委内瑞拉将在建设国家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委方维护国家主权、社会稳定和民族尊严,坚定支持委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愿同委方巩固双方高水平互信,稳步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法里亚表示,委方珍视中方长期以来对玻利瓦尔正义事业的有力支持,感谢中方对委抗击疫情的及时帮助,助力委实现全民接种,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委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正当权益,坚决反对个别国家恶意制造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委愿同中方巩固友谊,深化合作,为双边关系注入新的动力。委方倡议举办“捍卫《联合国宪章》之友小组”会议,愿同中方加强多边事务协调配合,挫败霸权国家的制裁胁迫。

王毅表示,霸权主义的手伸到哪里,哪里就会出现动荡甚至战乱,这种倒行逆施应当予以共同抵制和反对。中方支持委方举办“捍卫《联合国宪章》之友小组”会议,这反映了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愿望,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当前形势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坚定捍卫宪章宗旨和原则。中方愿同包括委在内的各国一道,携手推进国际关系的民主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