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委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人民神圣的权利》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8-12 15:00

11日,委内瑞拉统社党机关报《4F报》中、西文版分别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署名文章《中国人民神圣的权利》。中文全文如下:

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元230年,三国时期吴国《临海水土志》已有关于台湾的记载;元朝时期(公元1271年-1368年)中央政府在台湾设立行政机构并实施管辖;十七世纪,民族英雄郑成功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近代以来,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顽强反抗日本军国主义殖民侵略,1943年12月发表的《开罗宣言》明确将日本所窃取包括台湾在内中国领土归还中国,1945年7月《波茨坦公告》重申“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无论从历史还是法理角度,台湾永远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联合国合法权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为核心内容的一个中国原则,作为中国政府同各国交往的政治基础,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包括美西方在内的181个国家在尊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然而,美方在中美建交后屡屡作出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违反国际法的恶劣行径,单方面出台“与台湾关系法”和所谓对台“六项保证”等,妄图“以台制华”。近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警告,执意窜访台湾,向“台独”势力发出完全错误信号,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撑腰,不仅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局面,也严重威胁世界和平稳定。这完全是美方蓄意挑衅、一手制造的,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必须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和严重后果。

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任何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险恶阴谋,实施一系列反制措施,这完全合法正当。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放弃“以台制华”的幻想,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自佩窜访台后,西方七国集团还做着曾经的“八国联军”梦发布所谓“声明”,妄图再次重演当年的帝国主义强盗行径。但是他们忘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当今的世界已不再是西方列强肆意横行的时代。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说,面对国家统一的大势所趋和历史必然,中国人民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更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能力。同时,包括委内瑞拉在内170多个国家和许多国际组织发出正义声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与历史大势和国际正义呼声相比,蛇鼠一窝的七国集团算得了什么?!

中方衷心感谢委内瑞拉政府、全代会、统社党及社会各界朋友对中国在涉台问题上的坚定支持,愿同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在相互尊重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上维护发展全人类共同利益,携手促进世界安全稳定,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我们正告美西方:玩火者必自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