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当地要闻:委内瑞拉民生福利计划及国际合作情况
2016-06-18 02:41

  (一)住房大计划情况。马杜罗总统宣布拨款1950亿玻币用于大计划项下房屋建造工作,并向与中国、白俄罗斯、葡萄牙、巴西、西班牙和哥伦比亚等国合作建筑项目拨款1.35亿美元。马宣布未来将加大向40岁以下青年阶层提供福利房的力度,下半年40%福利房将分发给青年。马杜罗总统表示,至2019年,住房大计划将建成福利房195.5万套。7月1日起将在60天内,在所有住房大计划福利房社区内组建公社委员会。

  (二)政府免费发放电脑。教育部长佩雷斯10日表示,政府已向教师和学生免费发放“加奈马”电脑和平板电脑480万台。

  (三)委内瑞拉与阿鲁马加强经济合作。10日,马杜罗总统与阿鲁巴总理艾曼签署多项能源合作领域备忘录,其中包括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子公司西铁古(Citgo)在阿炼厂恢复生产等。Pdvsa总裁德尔皮诺表示,该厂每日可炼化原油20万桶,将有利于降低重油带生产原油的炼化成本。德表示,奥里诺科重油带日产量每月平均增长2-3万桶。

  (四)南美国家联盟(Unasur)专家团对委提出经济建议。10日,多米尼加前总统费尔南德斯在记者会上表示,Unasur专家团与委副总统伊斯图里斯举行会谈并对委经济提出建议,其中包括保障食品药品供应、实行单一汇率、进行经济直补等。费表示,政府应设立单一的固定或浮动汇率,应有针对性地对贫困家庭进行相当于2倍最低工资左右的直接补贴,还应注意调整CLAP中存在的问题,无歧视、一视同仁地向民众供给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