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当地要闻:马杜罗总统出席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
2016-10-13 03:16

  10日,马杜罗在大会上发言时表示,各国应共同建立一个稳定原油市场的机制,保证未来十年石油价格保持公正合理的水平。

  会议期间,马杜罗会见土总统埃尔多安,双方签署两国经贸合作协议,将在能源、基建、医药和食品供应方面开展合作,并推进优化现有贸易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委国家石油公司将与土Global Liman公司合作,为其船舶供油;委方将协助土方在土边境地区建设储油厂;委土双方将合作对安索阿特吉联合石化公司(Complejo Jose Antonio Anzoátegui)港口和运输系统进行升级,该公司将通过向土耳其国际石油公司供应焦炭获得融资,预计双方投资约10亿美元。

  马杜罗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将强双边能源、军事和基建合作,以及共同推动油价稳定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11日,马杜罗会见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双方就提升油价和加强OPEC在全球原油市场中地位交换了意见。会后马结束访问回国。

  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情况。11日,PDVSA副主席卢翁戈表示,截至7月,PDVSA今年共投资27亿美元维护生产设备,去年共投资2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