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当地要闻:民调、国民警察、美元消费及不结盟运动情况
2016-09-13 04:48

  民调。“互联”公司民调显示,56%的委民众对主权供应大计划的实施成效感到满意,55%的民众赞同通过地方生产分销委员会(Clap)分销食品,但仅有34%的民众从Clap机制中受益。

  委政府拟扩大国民警察规模。9日,委内政部长里维罗尔表示,政府将扩编国民警察,达到6到7名警察保每千名居民的水平。

  委政府允许外国游客在酒店使用美元消费。9日,委政府发表公告允许外国游客可通过借记卡、信用卡或转账方式在委国内酒店依照DICOM汇率使用美元消费。酒店可保留40%的美元收入用于进口必需品,其余美元收入需出售给央行。

  关于不结盟运动(NAM)峰会。《最新消息报》报道,委将在峰会上接任NAM轮值主席,为期3年。本届NAM峰会口号是“为和平道路而团结”(Unidos por el Camino de la Paz),会上将讨论多极化世界背景下的拉(美)非(洲)合作,推动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国际反恐、人权及主权问题,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以及巴勒斯坦问题、叙利亚问题、巴西前总统罗塞夫被弹劾问题和美国的国际干预问题等地区问题。

  委政府将在不结盟运动峰会期间投入1.4万名警察维护召开地玛格丽塔岛治安。7至19日,委国内飞往玛岛所有航班将停飞。

  全代会主席阿鲁普表示,由于航班停飞,全代会第二期常规会议将无法于9月15日在玛岛如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