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和游行及国家石油公司(PDVSA)债务重组有关情况
2016-10-26 03:52

  (一)关于朝野对话。24日,在梵蒂冈教皇特使切瑞格、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巴拿马前总统托里霍斯和多米尼加前总统费尔南德斯、南美联盟政务处长多尔弗雷尔的主持下,委朝野代表进行初步接触,拟于30日在玛格丽塔岛再次会面,就进行正式对话前提、议题题、方式和时间表进行协调。此外,各方均承诺和平进行游行活动。

  (二)委执政党与反对派计划分别组织游行。24日,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表示,将于25、26日组织支持者上街。正义第一党秘书长瓜尼拔表示,26日反对派将组织“占领委内瑞拉”游行,在加拉加斯的游行活动将在Francisco Fajardo高速路上进行。

  (三)关于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债务重组。24日,PDVSA发布公告,其2017年11月到期债券置换计划已完成可置换额的52.57%,占债务总额的45.3%,公司还将因此获得28亿美元的再融资。

  (四)梵蒂冈教皇方济各接见马杜罗总统。24日,双方在梵蒂冈教廷就委国内形势和朝野对话等议题交换意见。马向方介绍其访问中东成果,委政府如何战胜国内外破坏社会稳定的因素,保护玻利瓦尔革命果实,并感谢教廷对推动委朝野对话的长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