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当地要闻:近期委内瑞拉石油业、矿业、工业及外债情况
2016-09-30 23:23

  (一)委副总统谈第四季度政策方向。27日,副总统伊斯图里斯表示,今年第四季度,政府会加强“街道管控”,拥查派将控制街头活动的主动权,继续推进落实“主权供应大计划”、“玻利瓦尔经济日程”、15个经济引擎、50项计划和地方分销委员会。

  (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限产初步协议。28日,OPEC成员国达成限产初步协议,减少产能约70万桶/日,将产出水平降至3250-3300万桶/日。委石油矿业部长德尔皮诺表示,11月30日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正式会议决定限产额度及实施期限,OPEC还将与非成员国协商,将其纳入协议。这是OPEC近八年来首次达成限产协议。

  消息公布后,布伦特原油指数和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指数分别上涨5.92%和5.33%,逼近50美元/桶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原油期货价格大涨

  (三)矿业生产情况。27日,奥里诺科铁矿公司董事长苏亚雷斯表示,政府将投资18.9亿美元提高公司产能,今年公司产能接近900万吨,仅为最高产能的54%,增加投资后,明年产能有望突破1700万吨,预计未来3年内公司达到最高产能。

  (四)钢铁生产情况。27日,委基础工业部部长阿里亚斯表示,国家钢铁厂恢复运营,其生产的70%的钢材将用于“住房大计划”项目。

  (五)委政府外债。27日,《宇宙报》报道,俄罗斯政府同意委方延期兑付俄方持有的总计28.4亿美元的委国债,延期后,委方将从2019年起每半年偿付部分款项,分3年还清。相关债务年利率为8%,如委方违约,年利率将提高至12%。该笔债务原本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