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当地要闻:计划部长展示委政府社会领域成就
2016-08-08 21:41

  (一)20日,部长理事会计划事务副主席梅嫩德斯出席联合国高层部长级政治论坛并发言,谴责帝国主义对委发动经济战,指出委70%通胀源于美元黑市、对外走私和投机倒把。梅表示,委在重重经济困难面前,赤贫率仍保持4.78%的低位,民众80%能够接受免费教育,85%可享受公共医疗。委71.4%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委“祖国计划”契合联合国“2015 –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实现持续减贫,目标是在2019年实现零贫困。

  (二)关于安全供给大计划。21日,马杜罗总统出席“安全供给大计划”平原、东部和中部地区地方指挥所负责人宣誓就职大会并发表讲话。马表示,“大计划”的目标是打赢经济战和规范国内分销体系,经济是保障社会稳定与国内和平的关键。

  防长帕德里诺驳斥“国民生活军事化”的有关言论,表示安全供给大计划的目标是扫清生产和分销体系中的恶行,军方与工人阶级、人民团体共同开展工作,目前已对241家公私企业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