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当地要闻:关于委朝野对话、关于委地方选举、西班牙和墨西哥政府支持委朝野对话
2017-12-08 22:13

  关于委朝野对话。委媒体报道,6日,委教育部长、政府对话代表团成员豪阿表示,朝野对话目标是为创造对人民有利经济和社会条件,并为2018年总统大选营造良好稳定的政治氛围。委国内不存在“人道主义危机”,只要外部撤销制裁和压力,停止对委外贸、采购和融资的打压,委政府就能保障食品和药品供应。

  关于委地方选举。委媒体报道,竞选造势活动于7日凌晨结束。6日,委政府启动“共和国计划”,部署11.5万名军人和14.3万名警察维护全国1.4万个投票站秩序,11日前全面禁止贩售和消费酒精饮料,禁止游行集会和使用重型机械。高检将派出900多位工作人员监督投票进程,应对违反选举法的行为。全国选举委员会表示,5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选举事务专家已抵委,并将对选举进程进行监督。

  西班牙和墨西哥政府支持委朝野对话。《宇宙报》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达斯蒂斯与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在危地马拉举行会晤后表示,西、墨两国政府支持委朝野通过在多米尼加的对话进程解决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