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反贪腐调查
2017-09-02 05:50

  关于制宪大会。31日,委制宪大会召集企业家和工人进行“生产型和多样化经济”对话,讨论新经济模式方案。制宪大会第二副主席伊萨亚斯·罗德里格斯表示,大会在经济问题上的近期目标是建立物价调控机制,中长期目标是解决黑市美元和外汇管控问题,目前在是否统一汇率问题上还没有定论。新宪法制定将以1999年宪法为基础,在行政设置方面,暂不考虑以公社代替市级行政机构。下周起,大会将推动朝野对话。

  反贪腐调查。31日,委高检总检察长萨博表示,高检正就国家石油公司(PDVSA)2010年至2016年期间在奥里诺科重油带项目合同涉嫌贪腐展开调查,目前已查明10家企业的12个项目涉案,违规加价比例高达230%,总涉案金额约为2亿美元。尽管马杜罗总统于1年前要求彻查,但前总检察长奥尔特加包庇犯罪,不予配合。

  高法院长莫雷诺表示,高法正就涉高检贪腐网人员进行调查和追捕,目前已有1位地方法院法官和2位律师因涉贪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