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当地要闻:委政府延长经济紧急状态、警方加强治安维护、反对派动向
2017-05-16 23:22

  委政府延长经济紧急状态。15日,马杜罗总统签署政令,再次延长国家经济紧急状态60天。

  警方加强治安维护。15日,委内政司法部表示,近日警方在首都加拉加斯大区和米兰达州摧毁多个犯罪团伙并逮捕17名嫌犯。

  近日,委警方在玻利瓦尔州以涉嫌窃取军事机密和盗采矿产资源为由,逮捕4名当地人和9名哥伦比亚人。委最高法院决定将上述13人移交军事法庭。

  反对派动向。15日,反对派在全国多地举行“静坐抗议示威”,持续时间约10小时。在首都加拉加斯大区,示威整体有序,未造成人员伤亡。有部分示威者试图在市中心附近聚集,但被军警用催泪瓦斯驱散。梅里达州、卡拉沃沃州、新埃斯帕塔州、塔奇拉州等地发生军警和抗议者小规模冲突,期间,塔奇拉州有2人中弹身亡,卡拉沃沃州瓦伦西亚市有4名警察受到枪伤。

  全代会第一副主席、人民意愿党(VP)全国协调员格瓦拉宣布本周反对派街头运动日程如下:一是16日上午国家新闻记者学院在最高检举行集会,下午全代会召开例会。二是17日下午5:30起在首都加拉加斯大区举行“夜间游行”。三是18日在首都举行抗议示威。四是20日在全国举行“百万民众”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