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当地要闻:反对派举行游行、委政府再次偿还外债、委央行吸收流动性、私营企业计划扩大进口、国际社会涉委表态、委卸任南美国家联盟(UNASUR)轮值主席
2017-04-26 05:40

  反对派举行游行。24日,委反对派发动民众在委23个州首府和首都大区的交通要道和高速公路设置路障、阻塞交通,要求政府尽快举行地方选举和大选。游行者以静坐形式阻塞主要道路。首都加拉加斯大区阿尔塔米拉地区抗议持续约9小时,蒙面青年在部分路段放倒路灯并泼洒汽油拦路,塔齐拉州首府60%公共交通停滞,卡拉沃沃州首府瓦伦西亚市警方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其他城市社会秩序基本正常。游行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梅里达州2人,巴里纳斯州1人。

  25日,最高检察院总检察长迪亚斯表示,近期委朝野游行示威期间已累计造成26人死亡,有437人在游行中受伤,1289人被捕。

  全代会第一副主席格瓦拉表示,反对派将于26日上午再次在首都举行游行,并将从26个集合点向护民官总署出发。

  委政府再次偿还外债。近日,委副总统艾萨米表示,委政府再次偿付2.37亿美元到期外债,4月累计还债总额达28.19亿美元。

  委央行吸收流动性。24日,《宇宙报》报道称,央行于今年以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吸收流动性2570亿玻币,仅4月前20天就吸收450亿玻币。

  私营企业计划扩大进口。24日,委工业中小企业联合会(FEDEINDUSTRIA)主席卡马乔表示,联合会3500家会员企业中,80%拟于今年扩大投资,利用企业美元资产进行进口,总投资额有望达到200亿美元,同比增长81.8%。

  国际社会涉委表态。24日,教皇方济各在同阿根廷外长马尔科拉举行私人会晤时,对委局势表示严重关切。马表示,委问题应由委人民自行解决,但地区国家应发挥积极作用。遵从民主原则是地区国家共同责任,在民主失效的时候应予以援手。

  25日,应阿根廷、巴西、智利、美国等16国请求,美洲国家组织(OAS)决定于26日召开常务理事会,就是否召开外长会讨论委局势进行商议。

  委卸任南美国家联盟(UNASUR)轮值主席。近日,委外长罗德里格斯在向阿根廷移交轮值主席时表示,委方谴责地区国家默许委右翼势力发起暴力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