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当地要闻:委朝野举行游行、百元纸币流通期限再次顺延
2017-04-21 00:03

  委朝野举行游行。19日,委朝野双方在全国范围举行大规模游行。在首都加拉加斯大区解放者市,执政力量举行“反政变”游行。马杜罗总统表示,全代会主席博尔赫斯是发动“政变”的总指挥,应对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负责,并将受到司法制裁。警方在反对派游行过程中逮捕30余名蒙面人,抓获犯罪集团“杰佛逊”首领并缴获枪支和爆炸物,并称该集团得到反对党人民勇敢联盟(ABP)议员布兰科资助。马并呼吁反对派停止暴力行为,重返和平对话。

  反对派在全国各州首府举行游行。在首都加拉加斯大区,反对派从全市26个集合点前往护民官总部进行抗议。委军警封锁所有进入解放者市的所有路口,抗议者试图从解放者市南面和西面路段突破警方路障,但被警方用催泪瓦斯驱散,少数抗议者跳入高速路旁河道冲洗。塔奇拉州、特鲁希略州、苏利亚州、卡拉沃沃州、安索阿特吉州、梅里达州等地也有大量反对派支持者前往当地护民官总署办公室抗议。在塔奇拉州首府圣克里斯托瓦市,警方和抗议者发生肢体冲突,并造成20名抗议者和15名警察受伤。警方逮捕了正义第一党(PJ)塔奇拉州秘书长甘迪卡。米兰达州州长、正义第一党(PJ)卡普里莱斯谴责政府暴力镇压,表示反对派和平表达诉求,要求政府保障民众集会自由,号召支持者于20日再次上街游行。

  总检察长奥尔特加表示,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各方应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解决分歧,避免任何暴力冲突。和平游行是宪法赋予民众的基本权利,军警等机构应尊重人权并为游行群众提供安全保证,游行亦不可破坏体制稳定。动用军警应是各方协商无果的最终手段。

  百元纸币流通期限再次顺延。19日,马杜罗总统签署政令,表示百元玻币纸币流通期限再次顺延1个月至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