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当地要闻:委高法年度工作开幕式、反对派动向、农业生产情况
2017-02-09 04:11

  委高法年度工作开幕式。7日,委高法举行年度工作开幕仪式,高法院长古铁雷斯回顾2016年工作成绩,对高法公正合理应对全代会违法违宪、维护社会稳定和宪法秩序表示肯定。马杜罗总统发表讲话,肯定高法的独立性和公正性,宣布政府、高法和公民权共同建立“社会主义司法大计划”,以维护国家和平稳定。马强调对话是朝野双方寻求互相谅解和共识的唯一出路,政府将以对话为工作主线为人民谋福祉。

  反对派动向。7日,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秘书长托雷亚尔瓦表示,MUD决策层将由原来的正义第一党(PJ)、民主行动党(AD)、新时代党(UNT)和人民意愿党4大政党(G4)扩充到9大政党(G9),其他5党分别是激进事业党(LA CAUSA R)、人民勇敢联盟(ABP)、进步党(AVANZADA PROGRESISTA)、行动进步党(MPV)和VENTE VENEZUELA党。MUD将设立重组小组,就选举MUD新秘书长、新时期斗争方针等问题进行研究。

 VENTE VENEZUELA党全国协调员马查多表示,MUD内部改组毫无意义,而应将“倒马”确立为核心战略目标。其他未进入G9决策层的小党亦对MUD重组的决定表示强烈不满。

    农业生产。7日,委农业部长卡斯特罗表示,今年政府计划在79万公顷土地进行粮食耕种,私营部门计划耕种300万公顷土地。去年两者耕作比例分别为18%和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