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当地要闻:关于地方选举
2017-10-20 05:36

  关于地方选举。18日,执政力量18位当选州长向制宪大会宣誓就职。本届州长任期为5年至2021年。制宪大会通过决议,对于拒绝向制宪大会宣誓的州长,各州议会不能接受其宣誓就职。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表示,地方选举的成功举行和民众的广泛参与已向国际社会证明,委人民认同选举,热爱和平,感谢部分反对派领导人承认选举结果,并要求反对派当选州长向制宪大会宣誓。同日,反对派发表声明称,5位反对派当选州长不会向制宪大会宣誓。

  马杜罗总统表示,政府将建立米兰达、卡拉沃沃和阿拉瓜州“实力轴心”,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地方选举过程中政府在宣传上受到了国内、国外传媒的抹黑和区别对待,Venevisión和Televen等国内电视台只为反对派造势,而推特、脸谱等国际社交网络则封锁政府的宣传,政府将在近期采取措施,在传媒上发起反击。

  19日,全代会通过决议,宣布地方选举存在舞弊,指责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和高法与政府形成利益联盟影响选情,要求CNE接受国际组织和专家对选举结果进行审计,并彻查选举过程中破坏投票秩序的行为。全代会将向国际社会控诉CNE侵犯委人民主权和政治权利。反对派议员还要求重新任命CNE委员。

  美国副国务卿香农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采访时表示,美对委制裁的目的是以压促和。委地方选举或将推动朝野双方展开新一轮对话,委国内问题应由委人民自己解决,希有关问题能够通过和平协商妥善处理。委一向是拉美地区重要国家,其问题必须得到快速解决。委人民已向世人展示了其坚韧的意志,但政府必须明白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此前特朗普总统与拉美多国总统会谈时各方均表示,以军事干预维护地区稳定的做法不可接受。军事选项只是为解决委局势问题而提出的设想,并非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