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及经济学家预测2017年委经济有关情况
2016-11-08 22:23

  (一)关于朝野对话情况。7日,委左翼政党大家的祖国党(PPT)和委共产党(PCV)表示,希加入朝野对话进程。

  朝野对话执政党代表、议员豪阿表示,提前举行大选不符合宪法规定,不会被纳入对话议题,但双方可以就国家选举委员会(CNE)已提出的地方选举时间表和2018年总统大选时间表进行商议。只要检察院和司法系统批准,委政府不排除释放更多反对派在押人士的可能。

  (二)治安情况。委国民警卫队上周在加拉加斯共抓获20个犯罪团伙。

  (三)经济学家预测2017年委经济。委智库公司Torino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罗德里格斯表示,明年委经济将经历艰难开局,但随着国际油价稳步回升,委进口将有所复苏,全年GDP增长率预计为1.9%,预计政府财政支出总额与今年相近。由于财税改革,税收将有望增加,预计全年财政赤字将占GDP的4.3%。明年物价将逐渐稳定,预计全年通胀率为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