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当地要闻:石油输出国组织与非OPEC产油国举行会谈
2016-10-14 08:39

  12日,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举行会谈,会后委石油矿业部长德尔皮诺表示,会谈结果令人满意,各方还将在11月底举行的OPEC正式会议上继续就提升油价进行磋商,俄罗斯也应邀参会。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表示,尚未决定OPEC是否会在非OPEC产油国加入减产协议前率先减产。当日,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9月OPEC原油产量增加22万桶至3339万桶/日,主要增产国为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拉克。非OPEC产油国产量今年累计减少68万桶至5630万桶/日,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量累计增加124万桶/日。报告预测2017年非OPEC产油国产量将增加24万桶/日,全球原油需求量将增加115万桶/日,供应过剩将增至80万桶/日。

  《奥里诺科邮报》报道,委方已承诺将产量限制在234万桶/日,沙特承诺将产量限制在1049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