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续报“直升机”事件、总统卫队情况、游行情况、浮动汇率制(DICOM)第六轮竞拍情况、青年工作计划、工业领域、委指责泛美人权委员会(CIDH)涉委公告、美洲玻利瓦尔联盟(ALBA-TCP)表态、联合国涉委表态、美驻委代办表态
2017-07-01 06:10

  关于制宪大会。29日,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公布,7月30日制宪代表选举与传统电子选票不同,将采用选民在电子屏幕上录入个人指纹、输入参选人或参选名单编码的方式进行投票。此外,委政府额外拨款1778.9亿玻利瓦尔保障选举相关工作。

  续报“直升机”事件。29日,委外长蒙卡达、高法院长莫雷诺召集驻委使团开会,介绍“直升机”事件情况,表示高法面对威胁不会退缩,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谴责袭击事件,向世界传达真相。

  总统卫队情况。29日,马杜罗总统晋升480名总统卫队队员。

  游行情况。29日,反对派支持者赴CNE示威,未抵达目的地即被军警人员驱散,全代会第一副主席格瓦拉表示约40人遭国家警察逮捕。近日,加拉加斯、苏利亚州民众示威过程中发生暴力冲突,导致3人死亡。

  浮动汇率制(DICOM)第六轮竞拍情况。委央行公布第六轮竞拍浮动范围为1美元兑换2310至2970玻利瓦尔。

  青年工作计划。29日,马杜罗总统宣布“青年工作计划”在实施五天内即覆盖15万青年人。

  工业领域。29日,委工业联盟(Conindustria)称DICOM竞拍批汇额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并称联盟不会组织工厂罢工,但工人有参与罢工的权力。根据联盟统计,41%认为本年一季度工业行业状况差,32%认为极差,26%认为一般,2%认为好,其中小型工业企业受挫最严重,91%状况差或极差;47%认为一季度需求量同比小幅下滑,29%认为大幅下滑,16%认为持平,8%认为小幅上涨;工业行业平均产能利用率约32.4%,同比下降3.9%。

  委指责泛美人权委员会(CIDH)涉委公告。29日,委常驻美洲国家组织(OAS)代表团指责CIDH涉委公告否认委政府为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所做的努力。此前,CIDH发表公告强烈谴责委政府动用国民警卫队镇压民众,指责委政府隐瞒被捕人员数量、情况等信息。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ALBA-TCP)表态。29日,ALBA-TCP谴责27日针对委高法和内政部的袭击,反对对委内政的外部干涉,重申建设性对话是解决国内分歧、实现和平的最好办法。

  联合国涉委表态。29日,联合国对委政府取消总检察长迪亚斯司法豁免权、对其采取限制措施以及撤换副检察长事表示十分担忧,称是“破坏检察权独立性”。

  美驻委代办表态。29日,美驻委代办表示美国支持委内瑞拉人民在寻求和平、繁荣发展中的努力,称美“承认、理解、接受”两国人民的“独立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