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当地要闻:总统表态、关于制宪大会、总审计署对高检展开审计、高法动向
2017-07-05 01:37

  总统表态。3日,马杜罗总统接见制宪代表侯选人,马表示制宪大会是委唯一和平出路,将完善1999年宪法。政府将为侯选人开放媒体渠道宣传制宪提案,呼吁民众广泛参与制宪大会。马回应教皇方济各日前表态,指出当前委和平民主的出路就是制宪选举、制宪对话。此外,马表示全代会批准对副检察长的任命是“政变”行为。

  关于制宪大会。3日,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开始对制宪大会选举设备、软件程序、侯选人信息、选民信息、通讯等进行复查,复查情况将通过网络现场直播。

  总审计署对高检展开审计。3日,总审计长加林多宣布对总检察长迪亚斯任内的高检进行行政、预算和财务审计,并希望各公共部门能提供必要协助。迪表示高检愿意配合总审计署依规进行审计,但强烈反对3日审计人员强闯高检,称是对“当前制度危机的报复”。

  高法动向。高法将于4日就总检察长迪亚斯涉嫌严重失职取消其司法豁免权事举行听证。听证会由高法院长莫雷诺主持,邀请护民官和总审计长列席,会上举报人和当事人分别发言,会后30天内将由与会30名大法官做出最终裁决。

  3日,高法宣布高检以涉嫌严重侵犯人权传唤贝纳维德斯上将接受质询的决定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