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当地要闻:制宪大会代表选举拉开帷幕、反对派领导人洛佩斯被释放、政府打击暴力犯罪
2017-07-11 05:22

  制宪大会代表选举拉开帷幕。9日至27日,制宪代表候选人竞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拉开。9日,选举委员会(CNE)宣布印第安人代表选举大会推迟至8月1日举行。此外,10日至14日,不参加此次制宪代表选举的民众需前往CNE进行不参选登记。

  9日,反对派组织集会呼吁民众参与16日早上七点至下午四点举行的咨询公投,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963个投票点,按照每投票点有640人参与计算,预计将有120万民众投票。此外,反对派宣布10日组织堵路示威,15日组织车队游行。

  反对派领导人洛佩斯被释放。7日,高法刑事庭做出判决,出于人道原因释放反对派领导人洛佩斯,改为在家服刑。8日凌晨洛被转移至其家中。

  马杜罗总统表示尊重并支持高法的决定,呼吁反对派参与与CELAC五国的对话,马重申召开制宪大会的目的是寻求对话与和平,表示将以查韦斯、曼德拉、甘地追随者的身份面对国内政治斗争,而面对外部帝国主义干涉将拿起武器捍卫国家。

  国防部长帕德里诺表示此系马杜罗总统推动下,多名前总统斡旋对话的成果。新闻通讯部长比列加斯、教育部长豪阿表示尊重最高法的决定。护民官萨博表示,洛佩斯妻廷托丽向其提出申请要求将洛判决改为在家服刑,此次高法判决系对其申请的同意,并非特例。

  政府打击暴力犯罪。7日,内政部长里维罗尔宣布警方在加拉加斯逮捕24名试图攻击卡洛塔空军基地的暴徒,相关人员将接受军事法庭调查和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