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和汇率有关情况
2016-12-07 04:05

  (一)关于朝野对话。6日,反对派以政府未落实第二轮对话共识为由,未如期出席第三轮对话,朝野双方仅分别与各国际协调员举行会谈。协调方代表梵蒂冈教廷特使塞利和南美国家联盟(Unasur)秘书长桑佩尔表示,朝野前2轮对话已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将在下周提出解决食品和药品供应问题的方案。国际协调员已要求双方谨言慎行,避免影响对话进程,并建议于明年1月13日再次对话。为切实落实双方共识,应考虑建立监督机制。

  解放者市市长、统社党副主席罗德里格斯重申对话共识,表示政府坚持对话并将认真履行对话承诺,但反对派内部对是否对话存在分歧,严重阻碍了对话进程。

  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秘书长托雷亚尔瓦表示,MUD不出席此轮对话不代表放弃对话,将考虑协调方的建议并于7日公布MUD立场。全代会主席、正义第一党(PJ)领导人阿鲁普表示,反对派将回归到之前因对话而搁置的斗争路线。

  (二)汇率情况。7日,《宇宙报》报道,委经济学家常用于计算美元兑玻币汇率理论水平的“真实汇率”(Tipo de cambio implicito)年内已上涨234%,达到1:810,造成玻币贬值的主要原因是外汇储备年内减少54.56亿美元和委国内名义M2总量增加7.6万亿玻币。该汇率由计算名义M2总量与美元外汇储备比值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