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当地要闻:罢黜公投及进出口有关情况
2016-10-21 03:09

  (一)关于罢黜公投。17日,委高法裁定,公投第二阶段20%选民签名收集必须符合每个州均收集超过该州20%的选民签名要求,任何一州收集的签名数量不足都将终止公投进程。

  (二)委今年上半年出口总额上升。17日,国家经济生产理事会出口引擎发言人加西亚表示,今年前两季度委出口总额同比翻了一番,主要收益于政府逐步放宽出口限制和企业使用海外存款的举措。

  (三)委政府制订进口替代计划。17日,部长理事会经济事务副主席法利亚表示,政府正在制订工业生产原材料的进口替代计划,以推动企业转变生产模式,减少对外汇的依赖。

  (四)委国家钢铁厂恢复生产。17日,委基础工业部长阿里亚斯表示,国家钢铁厂本月恢复生产,钢材产量有望达到每月3万—3.5万吨。

  (五)马杜罗总统出席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17日,马应邀出席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开幕式。马表示,自首届大会举办40年来,联合国为改善各国城市人口住房条件做出不懈努力。资本主义造成了20世纪人口大迁移、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和大城市人口密集,而发展中国家人民则因经济落后而无法享受城市化带来的红利。查韦斯总统上台后推行委“住房革命”,效果显著。近5年来委共投资950亿美元(总额为外汇储备的4倍)和6030亿玻币用于住房建设,到2019年80%的委人民住房条件将得到改善。开幕式后,马分别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美国家联盟秘书长桑贝尔和厄总统科雷亚举行双边会晤。潘重申支持委朝野对话。马随后出席在厄国民代表大会举行的“委住房大计划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