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当地要闻:关于委朝野对话、关于国际油价、关于委保障房项目实施情况、关于马杜罗总统发推特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关于委媒关注我首次发布绿色GDP指数
2017-12-26 20:54
  关于委朝野对话。委媒体报道,24日,制宪大会通过决议,宣布释放69名因参与2014至2017年抗议活动入狱的“政治犯”。委外长阿雷亚萨表示,释放上述人等充分体现了委政府积极推进朝野对话的诚意。方济各教皇在圣诞节弥撒中表示,希委朝野双方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冷静地开展对话。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呼吁外部势力不要干预委朝野和解进程,以便双方顺利达成协议。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对被释者表示慰问,并称委此举“比十个制宪大会更有价值”。
  关于国际油价。委媒体报道,自石油输出国组织签署原油减产协议以来,国际原油价格逐渐进入上升通道,2017年原油价格同比上升28%。上周委以人民币计价原油价格为每桶372.83元,环比上涨1.31元。26日布伦特原油价格为66.23美元,环比上周增长3.8%。
  关于委保障房项目实施情况。委媒体报道,2017年,委共投入4470亿玻利瓦尔用于保障房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共覆盖191.7万个家庭,委政府计划实现到2019年为300万个家庭提供保障房的目标。
  关于马杜罗总统发推特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26日,马杜罗总统在个人推特上发文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4周年。全文如下:今天我们在诞生了玻利瓦尔和查韦斯的国度欢聚,与我们的中国兄弟们共同纪念伟大舵手、中国人民革命领袖毛泽东124周年诞辰。
  关于委媒关注我首次发布绿色GDP指数。26日,委媒体报道我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绿色GDP指数,表示该指数既能衡量经济发展情况,又有利于防治环境污染,是中国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